孝感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深圳住建局再发新规!违规者三年不能购房!
来源:新浪乐居2021-01-25 16:00:23

1月23日晚间,住建局发布《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商品住房购房资格审查和管理的通知》。

以下四个重点值得留意:

第一,对于购房者非常重要的是:要提供一年以上的银行流水。(Ps:此前只需要半年,比如近期开盘的龙光前海天境花园和天健悦桂府只需要近半年的银行流水)

一般来讲,你一个月的工资流水或稳定收入,应当不少于月供的2倍,否则就只能坐等劝退。

这一招,无疑是把代持的难度提升到最高等级,所谓“养房票”花费的时间成本会更高,同时也能限制住高杠杆炒房。

第二,弄虚作假、隐瞒实情的购房者,将受到三年不能买房的严重惩罚,具体包括:

1.停止相关人员使用我市“购房意向登记系统”以及合同网签系统三年。

2.停止相关人员在我市购买、承租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资格三年;已在公共住房轮候名单内的,取消其轮候资格。

3.停止相关人员在我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三年。

4.将相关失信行为推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进行联合惩戒。

5.对于涉嫌违反治安管理法律法规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第三,i深圳APP的“购房意向登记系统”就是新房上线的官配,买房都要在这个系统上登记,而且要保证信息真实有效。

当然,这也会把黄牛外挂、高价喝茶费这些问题一并解决。

第四,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教唆、诱导、协助购房人弄虚作假、提供虚假材料等骗取购房资格,或者为违规申请购买住房的当事人提供服务和便利。

也就是说,市场上存在的“养房票”、“买婚票”的一条龙服务将不复存在,地下黑市会被依法查处。

此外,在1月22日,深圳市住建局发布了对润玺一期12名违规申购人员的处理结果:

一、暂停相关人员使用我市购房意向登记系统以及合同网签系统;

二、暂停相关人员在我市购买、承租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资格;已在公共住房轮候名单内的,冻结其轮候资格;

三、暂停相关人员在我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

深圳继2020年7月15日“深八条”之后,再次把调控政策加码,而这也是深圳第一次出台“禁买令”。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